Facebook首席運營官訪談:自己也玩開心農場游戲

北京時間10月1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Facebook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周四出席了硅谷最知名的演講論壇邱吉爾俱樂部(Churchill Club)的訪談活動。
以下是桑德伯格訪談摘要:
問:Facebook對你個人生活意味著什麼?你最喜歡做什麼?你使用Facebook有多長時間?
答:我用Facebook做許多事情。在來到Facebook之前,我就已開始使用Facebook。在上大學的時候,我通過公益活動結識了一位小妹妹,當時她還在上小學。後來我們失去了聯系,我再也找不到她。但是今年年初,我從Facebook上收到了一條留言,問我你是謝麗爾桑德伯格嗎?留言的人正是這個小妹妹。我每天要數次登錄Facebook,當然Facebook整日都向用戶開放。在工作與工作之餘,我能夠與伴我成長的同伴和我認識的人進行聯系。
問:有喜歡的應用嗎?
答:我試著開了一個農場。但我很懶,並不擅長這款游戲。我還使用過許多Facebook應用。在這個問題上我相當的積極。
問:喜歡Facebook的什麼功能?
答:對我最有幫助的是好友列表,它能夠在列表中劃分好友類型,非常實用。
問:人們使用Facebook有什麼樣的新方式?
答:兩個女孩在澳大利亞的泄洪溝內處境非常危險。她們更新了Facebook狀態,很快她們便得救了。我們並不提供緊急援助服務,我建議遇到這種情況撥打911。我們看到Facebook有許多的新用途。用戶使用Facebook為自己的孩子找到了骨髓移植配型,找到了失去聯系很久的親戚。Facebook有許多的新功能。我們正在努力成為一個平臺。我們不會要求用戶做什麼。我們想要幫助用戶聯系上想要聯系的人,把共享內容提供給他們希望分享的用戶。
問:我在Facebook上收到了太多的邀請,Facebook是否已對此精疲力竭?
答:這一問題能夠得到解決。我們提供了大量的工具。我想用戶都為點擊忽略而不安。我想用戶在點擊是或者不是的問題上,應當讓一款應用來阻止向你發送信息。我自己在Facebook的頁面上就只有一小群好友。
問:你如何看待企業使用Facebook頁面的問題?
答:企業頁面就如同個人頁面一樣。企業使用Facebook頁面正在膨脹式的發展。星巴克頁面的粉絲數量排名第一,到今天已達到450萬人。你看到最多的,是真正意義的通訊。棒約翰匹薩(Papa Johns pizza)的頁面是創始人約翰施耐德的親自發布的。當時他到訪了Facebook,並與Facebook創始人、首席執行官馬克紮克伯格合影。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企業正在真正加入Facebook,開心農場facebook中文版
問:發帖和對話有什麼不同?
答:發帖是一個工具。一些人要比其他人用得好。使用這一工具最好的企業,是那些經常發帖更新頁面信息,但又不太多發帖的企業。這些企業在頁面上觀察人們怎麼說。維珍美國航空公司(Virgin America)就詢問粉絲他們的路線應當是什麼。
問:你認為絕大多數的廣告商都認識到了這一點?
答:我想一些公司已經認識到了這一問題。他們現在要比以前更多的發布一些信息。我們同一家非常重要的公司的首席營銷官舉行過會談,這家公司發布了許多的廣告。他詢問有什麼經驗。我們告訴他,你應當經常性的發帖,但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發帖。每天半小時足夠,但需要經常性的做這項工作。他說,如果我們有一個12天的批准程序纔能夠准許信息發布,這就會成為一個大問題。我們說過去確實是這樣。我們當前正在與幾乎所有美國100強廣告商進行合作,而且與全球廣告商的合作也在不斷增加。
問:Facebook究竟如何對廣告效果進行統計?
答:我們剛宣布與尼爾森建立伙伴關系。通過這一合作,如果廣告主是尼爾森的客戶,同時也在Facebook上投放廣告,那麼將可以使用Facebook提供的工具了解什麼人觀看了所投放的廣告。而Facebook將對觀看廣告和未觀看廣告的用戶反饋進行對比,並將數據打包提供給廣告主。尼爾森在該領域是知名度很高的第三方企業。
問:你是否看到企業用戶犯了一些根本性的錯誤?
答:企業有時嘗試的太多。這與真正的通訊有關。人們越來越多的說他們想要評論。在互聯網上,品牌不能完美的控制自己,他們必須通過工作來建立一個真正的團體。
問:Facebook擁有大量的用戶,在目標廣告用戶和用戶隱私問題上,如何進行平衡?
答:隱私與平衡永遠沒有關系。為什麼Facebook的用戶數量在膨脹式增長?我想這主要是因為我們在用戶隱私問題上做到了真正安全。在我第一次遇到紮克伯格時,他告訴了我為什麼眾多用戶將自己手機號碼發布在Facebook上的原因,Facebook非常的安全。我們將用戶隱私看做是最重要的事情。
問:Facebook已表示營收將會大幅增長,且不久前剛宣布現金流已經轉正?你們是怎麼做到這些的?
答:我們正在不斷發展用戶,而且我們的廣告產品已得到了極大的改善。擁有參與功能的主頁廣告是最新型的廣告,確實非常奏效。我們的adspace廣告定位更好,用戶使用的越多就能夠掌握該如何使用這類廣告。我們計劃在這一市場推出新形式廣告。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中,廣告商正在尋找價值最高的廣告類型。
問:社交網路上的廣告通常都不會帶來太大效用,Facebook的廣告為何這麼有效?
答:我們認為,我們的廣告具有交互性,而且擁有定位能力。我認為人們並非不喜歡廣告,我認為人們不喜歡非定位的乾擾廣告。
問:能否談論一下新產品Facebook Lite?
答:在帶寬較慢的國家,Facebook因為其強大的功能而很難使用。我們已經說過,我們把自己看做是一種黑客文化,Facebook Lite僅由一個4-5人的小組開發完成。Facebook Lite並沒有剔除Facebook原有功能,我們只是對Facebook進行了重建,然後又加入了所有的功能。Facebook Lite在美國並未被廣泛使用。推出Facebook Lite的目的,就是希望用戶能夠更快的下載、上傳文檔。
問:運營一個全部由技術人員組成的公司有什麼感受?
答:我想最基本的事情,是你應當明白你不能操縱這些人。馬克和我都沒有運營Facebook,我們只是在領導。Facebook由在公司工作的員工來運營。
問:Facebook聲稱正在努力盡可能的開放,但一些批評人士卻說,Facebook是一個封閉的平臺。有沒有一個開放的標准?
答:我們想讓Facebook開放,使每個人夠能夠把自己的信息分享給願意向其共享的人。我們認為人們擁有自己的數據。我們處於一個封閉的系統之中,我們不准許用戶導出數據,或是讓第三方來做這項工作。但我們確實讓用戶來傳播自己的數據。我們必須嚴格的控制系統,以保護用戶的隱私。
問:談談Google在社交網路偷偷摸摸的活動。他們擁有很多的新產品。Google並未正面攻擊Facebook,但它卻能夠從側面發動攻勢。
答:我們對世界的基本看法是,網路正在逐步發展,網路已從匿名身份發展到了如今的真實身份。我想我們當前處於市場的領先地位,但其他人做同樣的市場絕不令人感到驚訝。我想我們繼續推出新產品,站在科技的最前沿,他們就能夠為用戶提供最大的價值。關於什麼是社交網路的定義,我想我們對此有著最深的理解,我們的產品發展將會對此進行展示。
問:社交網路未來將會怎樣?
答:我們認為,人們會越來越適應於使用自己的真正身份。體驗將會更加個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