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Facebook之開心農場

開心農場爆紅網友不睡忙偷菜
自由時報/2009/09/06
〔記者劉榮/臺北報導〕社交網站Facebook火紅,自行開發游戲逾百種,其中「開心農場」成為國內網友最愛,啟用半年多來游戲爆紅,網路掀起一股「務農」風潮,有網友靠著每天凌晨到眾家好友農場「偷菜采果」,成為虛擬農場大亨。
Facebook(臉書)社交網站,七月底在臺灣使用會員正式突破一百萬人,大有凌駕另一微網志「噗浪」的趨勢,網站仿效線上游戲模式經營的虛擬農場、餐廳、寵物店、釣魚游戲等,獲得網友熱烈回響,其中,「開心農場」介面最友善,也獲得最多國內網友捧場。
開心農場畫面采卡通動畫設計,不只能在虛擬網頁上種菜、養雞、養狗,收成了還可以賣錢換網路積分,增加魅力指數,玩家可以利用連線,潛入線上友人農場「偷菜、偷雞蛋」,收成的作物還可以賣錢,愈勤於練功耕種,獲得的虛擬貨幣就愈多。
開心農場中文版頻當機,玩臉書有兩年經驗的小李建議剛入門的網友,可以考慮經營英文版農場,開心農場facebook登入,「介面、玩法都一樣,還可以乘機練英文。」系統還會常送虛擬農民幣,「比網路打怪有趣多了。」農場新手阿姿沈浸在「開心農場」游戲纔一個月,卻嚴重到每天清晨六點調鬧鍾開電腦務農,「太晚起床,我的田會變成任人采收的觀光農場。」阿姿說,透過虛擬網路可以播種、澆水除蟲、收成變賣,還可以養雞、牛,買狗看農地,過程比電子雞更有趣,看著自己辛苦耕作的成果堆滿谷倉,在無聊生活中也獲得某種滿足感。
由於農場登錄人數暴增,更曾出現「維護昇級」的掛點畫面,不少瘋狂網友哀嚎:「沒田種,真的生不如死!」我是沒有到無法過活的地步啦…有沒有這麼扯啊?原本以為臉書這玩意兒,只有坐在辦公室混吃等死辛勤工作的員工會玩沒想到連家庭主婦也沈淪了…咱家人口眾多,光是姊姊群就好多個之前姊姊回家都會聊些哪個節目好看,或是什麼韓劇演到哪自從被我拉進來玩臉書之後…聊天內容就變成下面這樣姐:?!我都偷不到你的菜耶!我:道行問題姐:所以你不要來偷我的牛奶我:偷爽的--姐:大嫂,你的菜被我偷了大嫂:吼!原來是你!今天不給你在我家吃飯--姐:我有家你好友耶,你有看到嗎?我:…姐:快點+我啦!我要去偷你的菜我:你道行太淺,擇日再來--正所謂,好康a要跟好朋友分享秉持著這樣的精神,跟網友分享了這消息剛開始他們興趣缺缺,沒想到迷上之後比我還瘋!網友:S,農場怎麼玩?我:!@#@!$#%#$(解釋一番)網友:我不能偷菜耶,為什麼?我:@#@#$%#$(解釋又一番)網友:蟲會影響農作物生產嗎?我:…(無言)J先生說:「你乾脆開班授課,或是幫人家顧農場賺鍾點費好了!」是說好康a要分享是吧?那我就從『開心農場』開始說起吧
是不是~很容易懂得吧話說我那幾個姊姊明明就是電腦白癡卻因為想要玩開心農場學會摸索網路世界了真是太神奇了呀!傑克~滑鼠游標移動到農作物上,系統會告訴你農作物在第幾期剩下多久時間發芽、成熟…等等,也會告訴你農作物健康不健康喔牛的售價要13萬不過我跟會計算過,以最『衰』的方式來算就算被朋友偷了一半的話來說,都還是賺錢的咕咕雞最便宜,售價8000元卻可以賺取54000的價值唷正所謂金雞母就是他啦…哈哈哈哈(冷)還有小驢仔!驢肉跟豬肉是最不用擔心被偷的農產品了只要你按時喂他吃飼料,他就會長得又高又壯啦!玩家所偷取的農作物都會自動到倉庫裡面點『我的倉庫』就會顯示你今天收成(加上偷竊)的東西可以賣多少?(冰友啊!看看我多好心…纔偷得882大洋XD)欲購買農作物到商店來買會依照等級可以購買想要種植的菜喔等級越高,獲得的經濟效應就越大相對的…風險也大大提高啊!得記住時間什麼時候收成,不然被偷個精光是會很X的最右邊可以查看你的好友點進去就可以看對方的菜成熟沒,就可以偷東西啦(笑)最近常常聽到朋友說沒看見好有名單只要按旁邊的「刷新好友」就可以看得見?(是說農場當機常有的事,說不定過個兩天就看得到?!)想知道農場內的大小事情,點小幫手就對嘍!那個誰誰誰…偷走我的雞蛋跟牛奶!=.=在『用戶設置』的地方可以更改設置也就是別人來你農場幫忙或做壞事或偷菜時系統發出的訊息另外,有人問我怎麼獲得農民幣之前他有開放「免費獲得」的活動我在公司幫自己跟J先生的農場各申請了5個(應該是5個吧)因為他要我安裝什麼鬼東西,所以我用公司電腦申請(哈哈)後來因為當機,所領取的補助在來救是前一波活動發放的,依照等級不同可以領取農民幣我跟J先生各領到13跟14個?大家一起做個快樂的農夫吧!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