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開心農場游戲 開心農場游戲中文版

開心農場探險記閑情散文
2009/12/05 11:54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科技也可毀滅人性。基於此點,對Facebook(非死不可)一貫敬而遠之的我,又怎麼可能登錄開心農場窮開心呢?…
但是,為什麼臺灣會有將近三百五十萬的虛擬農民天天開心著呢?為什麼前一陣子又因為「開心農場其實不開心」引起那麼多爭議呢?基於好奇心驅使,Google了一下,首先躍入眼瞼便是一則公告:
今晚12點將停止化肥及美粒果種子的回收活動。同時,調整後的美粒果種子及化肥將陸續上線。美粒果向我們表達關切,希望維持美粒果種子不變.但基於游戲機制的整體考量,仍決定調整。現公布各物品參數變化:1.所有美粒果種子的成熟時間將延長。2.個別美粒果種子的經驗將有小幅調整。3.高速化肥,調回原價350金幣或1農民幣。4.急速化肥,待定,暫不上線…
那美粒果種子、金幣、農民幣到底是什麼東西呢?這號稱「隨便種開心玩」的開心農場真有那麼輕松好玩嗎?為了一探究竟,我登錄Facebook成了開心農場之虛擬農民一名。老實說,光是看到那些可愛的卡通造型:牛啊、花啊,房子啊,就挺興奮的,彷佛一下子穿越時空回到了童年,童稚之心由然而生,忍不住趕緊仔細研究了下該怎麼玩:
為了照看好你的母地,先得在虛擬商店購買各種種子和工具,還必須再買雞、牛,買狼狗防止別人偷菜,買殺蟲劑、除草劑防止蟲災、雜草,灑水防乾旱。這些都是標准農民的作業程序。真正的愉悅應該來自「收獲和偷取」的機制吧?除了可以收割辛苦種植的農作物外,現實裡不可實現的「偷竊行徑」在這裡,只要用滑鼠移動卡通小手就可以進行。最後是賣出收成,在桶子裡管理和出售水果、農作物,包括偷來的一切物品。
在這裡偷竊是合法的,不,是無法可管的,甚至是被鼓勵的。被律法拘禁許久的身心,似乎輕松地解開了桎梏,開心農場facebook怎麼玩,回到原始時代了呢。
實在是太好玩了吧?難怪有人上班要偷玩、有人半夜要偷菜…我一步一步地繼續探險,嗯,真是很久沒這麼…怎麼說呢?很久沒這麼享受這種「單純的喜悅」了。瑰麗的螢幕上,一棵棵種物,栩栩如生,一只只牛狗,比現實世界還俏皮可愛,甚至連那一塊塊農地,都滾圓飽漲,肥沃地溢出養分來。
如我般初次造訪的農民,怎能不蠢蠢欲動呢?喔,等等,新闢農場就免費贈送金幣3000,簡直賺到了,我趕緊用免費金幣買了最便宜的白蘿卜,開始朝思暮想看它長大沒?一覺醒來:「你的作物已經成熟!」,用鏟子收獲後,呵呵,立刻又獲得獎勵:「祝賀你完成了任務,你可以獲得金幣50經驗值100」…接下來就得進入的買、種、偷、賣循環流程,不停地滿足現實世界無法滿足的欲望…
我的探險就此打住,就怕一發不可收拾,半夜還為了偷菜和我的貓打架。不受誘惑不被挑起欲望,就必須堅信「開心農場肯定是無聊人纔玩的無聊游戲」來不斷安慰自己?。
結論:還是免花錢的Nownews部落格比較好玩啦!